十大温补食物壮阳补虚

 

天气变冷或者身体虚弱时,很多人精神萎靡、情绪低落,可以多吃点温补食物来调养。温补食物的养生功效不错,适用于阳虚或气阳亏损,如肢冷、畏寒、乏力、疲倦、小便清长而频或水肿等症患者,普通人适量吃点温补食物也有益于健康。下面来介绍十大温补食物。

 

►温补食物:蛤蜊

 

含有大批维生素B,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其余食物高。有强化肝功用和解毒的功效,并有通便作用。

 

►温补食物:鱼类

 

鲫鱼补脾虚,助消化,疗食欲不振。鲢鱼补中益气、暖胃、泽肤。鲟鱼活血通络、益气补虚。黄鳝补肝养血,温阳益脾。

 

►温补食物:黑木耳

 

可有效的降低血黏度,延缓动脉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

 

►温补食物:海带

 

含有大批的维生素A、D,非凡是含有较多的海草碘,能抗血液酸化,活跃生理机能,增强免疫力。海带还有较好的降血压作用,常吃有预防脑血管意外的作用。

 

►温补食物:花生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非凡还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及卵磷脂,有降低血压,增强记忆,延缓衰老等功用。

 

►温补食物:蒜

 

温中消食,除湿杀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既是调味品也是保健良品。大蒜不宜生食,因生食可伤肝气、脾胃,损目光。另外,大蒜不能与蜂蜜同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温补食物壮阳补虚 温补食物 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