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怎么才能坚持下去?科学家有妙招

 

每个人都知道运动有利于健康,还能排毒减肥,但要坚持运动却难以实现,下雨、生病、工作忙都成为我们偷懒的借口。运动怎么才能坚持下去?有什么好方法可以促使我们一直运动下去呢?不要急,日本科学家通过研究给出了我们一份漂亮的答案。

 

春季万物复苏,气温开始逐渐恢复,脱掉了厚重的大衣,又可以以灵活的身躯来运动了!人人都知道,运动有利于健康,但想要保持运动,却显得非常困难。日本经济新闻通过招募,收集了不少来自网友的运动建议,并邀请专业专家对运动方式进行点评,想要运动奈何又没多少时间的你不妨来看看吧!

 

大步大步地走路是最容易坚持的运动方式

 

有50岁的男性和女性通过招募给出了自己的运动方式——“下班回家的时候提前一站下车,然后大步走路回家”、“天气好的时候就在傍晚吃完晚饭后夫妻一同出去散步”。如今,为了身体健康,增加走路锻炼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实际上,适当的走路运动能够增加身体新陈代谢的活性化,预防生活习惯病,同时能强化下半身和腰部的肌肉,预防腰痛的发生。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副教授桥本健史提倡每周进行2-3次长达半小时的运动。走路时应当尽量大步、快速行走,这样背肌能够自然拉伸,视线也会投向远处,同时,将手肘弯曲为90度,走路时配合步速大幅摆动,尽可能有意识地向后拉伸,这样能够刺激上半身肌肉,预防肩颈部肌肉酸痛。

 

但是,保持运动的习惯并不容易,有网友支招表示“周六日的时候带着心爱的单反去没去过的地方瞎转转拍自己喜欢的照片”、“带着计步器走路,挑战走路的步数”,专家表示,给自己设定过一个目标或者带着兴趣运动会更容易保持运动习惯。

 

有网友表示自己习惯每天都走路从12楼下楼上班,但专家表示“上下台阶这样的激烈运动容易伤及膝盖和脚腕等关节”,因此并不推荐人们通过上下楼梯的形式来运动。如果想要更好地锻炼肌肉,可以尝试水中运动,如在水中行走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怎么才能坚持下去 坚持运动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