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全身无力的原因

 

中老年人经常会有全身无力的时候,大部分人会将之归结于”人老了,虚了,正常!“这样的认识未免太过片面,很多疾病都会导致全身无力,弄清全身无力的原因,做好疾病对应的防范事宜,才能合理的避免身体中的潜在性伤害发生。那么中老年人全身无力的原因到底是哪些呢?

 

1、心脏病:有的中老年人在冠心病的早期,也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脏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的。有时还会伴有四肢无力、精神不易集中等表现。

 

2、血粘度高: 血黏度高导致血流缓慢可以造成脑部供血不足,而使中老年人容易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同时还会伴有疲倦、乏力等症状的出现。

 

3、贫血:中老年人贫血也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贫血的中老年人还多会出现乏力、面色苍白等临床表现。

 

4、高血压:高血压是导致中老年患者出现头痛头晕的常见原因。除了有头痛头晕的表现外,还常伴随头胀、心慌、烦躁、耳鸣、失眠等症状的出现。

 

中老年人全身无力的原因就是以上这些,患者朋友一定要做好疾病针对性的治疗措施,对于个人健康恢复有着重要的意义。更多健康养生文章推荐阅读——七种错误睡法让你越睡越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老年人全身无力的原因 全身无力 疲劳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