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重在提高抵抗力 多喝醋勤养生

 

养生专家指出,抵抗力下降是引起感冒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我们自身有一定的抵抗力,使得细菌无机可乘,不能危害身体。但是,由于秋季天气变幻无常,空气湿度下降,鼻腔黏膜很容易出现干燥、疼痛等症状,抵抗力下降,从而让细菌有机可乘。

 

秋燥带来的感冒多半会让人口干多饮,痰中带血。要想预防,最重要是加强身体锻炼和注意饮食起居。不要到人群多的地方,不要疲劳过度,不要熬夜,不要受凉,及时加减衣服。如感冒了,可以马上吃点清热解毒的药,如板蓝根冲剂、抗病毒口服液、清热消炎宁等。平时多喝水,多吃清润的药食,如麦冬、沙参、玉竹、蜂蜜等。

 

中医认为,醋是很好的保健佳品,可促进食物中铜、锌、铬、钾等微量元素的溶解和吸收,有助于人体代谢,从而消除疲劳、振奋精神。同时,醋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促进含钙物质析出钙离子,以调节体内酸碱平衡,减轻消除疲劳,增强胃肠道的杀菌力。

 

醋饮料含有大量钾离子,能够抵消体内过多的钠盐,从而降低钠盐含量;而苹果醋的酸性成分还能疏通、软化血管,帮助排出血液中的毒素。此外,醋还能使人对任何食品都感到美味,适合中气不足、精神疲倦、烦热口渴、不思饮食者可直接饮用。

 

小本本提醒大家,空腹状态下,不宜喝醋。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在餐与餐之间,或饭后一小时再喝醋,比较不刺激胃肠,顺道帮助消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醋 喝醋的坏处 喝醋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