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食品买回家如何保存?

元旦将至,许多朋友都会喜欢买一些汤圆、水饺回家慢慢吃。但由于现在汤圆、水饺多是速冻食品,为此保存需要讲究一些技巧。

 

速冻食品买回家如何保存?

 

买到了好的速冻食品就可以完全放心了吗?当然不行!要知道,速冻食品是一种全程需要“保护”的“特殊食品”,就像雪糕不放在冷冻条件下会化掉一样,即使是合格的速冻食品,放于常温下或不注意保存,也同样会令金黄色葡萄球菌大量繁殖,最终导致中毒事件。

 

速冻食品要求生产时在零下18℃,在运输过程中不得高于零下12℃,在超市存储过程同样要求零下18℃保存,甚至买回家里,也同样要保持这个温度保存。家用冰箱的冷冻柜一般都已设置在零下18℃以下,所以消费者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速冻食品“从拿到手”到“放进冰箱”这个过程。

 

我建议消费者首先要在购物结束时再去拿冷冻食品,而不要在购物开始时就拿好再去买其他商品,这样可以避免食物的过早解冻造成的细菌超标。在拿到食品后不要长时间在外停留,最好10分钟之内就把速冻食品放进冷柜里。

 

一次不要买太多,而且放冰箱冷冻柜不能超过10天,放冷藏柜不能超过3天。“因为即使是低温保存,细菌也照样能生存和繁殖,放的时间越长细菌就越多。”

 

杨冠丰称,一旦金黄色葡萄球菌达到每克10万个以上的数量并在常温下放置长达四五个小时以上时,就会产生肠毒素了。而导致人们食物中毒,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的真凶,并非金黄色葡萄球菌本身,而是其大量聚集后产生的肠毒素。肠毒素的最适宜生长温度是37°C,温度越高产生越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速冻食品买回家如何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