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饭菜病菌多怎么办?

近日,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当地的食堂饭菜进行了安全检测,而结果不禁让人担忧,因为检测发现食堂饭菜的致病菌检出率相当高。

 

食堂饭菜的致病菌检出率相当高

 

据悉,在114件食品样品中,污染最严重的是沙拉类,致病菌检出率达25%,其次为动物性水产品和中式凉拌菜,检出率均为12.5%。这不禁让人对食堂饭菜的安全产生了担心。

 

某烹饪学院营养系主任告诉记者,其实凉菜在生产、贮存、递送过程中,非常容易感染细菌等微生物。

 

首先,凉菜没经过高温消毒,很容易残留致病菌,时间一长,致病菌就容易快速滋生。

 

其次,食堂一般都是提前几小时就把大量凉菜提前拌好,时间长了很容易导致细菌大量繁殖,甚至引起食物中毒。

 

食堂吃饭如何防中毒呢?

 

1、专家建议,在食堂就餐,要优先选择彻底煮熟的菜肴。

 

2、若要吃凉菜,最好选择全素菜,用醋和蒜泥拌的更好,安全性更高;少吃用豆制品和肉类制作的凉菜,因为这类食品营养丰富,细菌更易滋生。

 

3、另外,吃凉菜要多看多闻,若有异味一定不能再吃了。

 

4、此外,食堂要尽量缩短凉菜制作和销售的时间,当餐的凉菜坚决不留到下一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堂饭菜病菌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