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忠告:心脏不好刮痧当心危及生命

老张最近两天由于受凉感冒了,听朋友说刮痧治疗感冒挺不错的,便让社区的医生给他做刮痧。半小时后,老张觉得有些心慌,医生也发现老张的脸色越来越苍白,紧接着竟从椅子上滑到地上,不省人事。赶紧把他送到医院,经过半个多小时心肺复苏,老人终于抢救过来了。

 

刮痧是一种传统的民间疗法,是指用特定器具(如玉石、牛角等)沾上水或润滑剂,在经脉上轻刮,从而使局部充血的疗法,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淤之目的。刮痧的适应症较广泛,比如感冒、发烧、中暑、头痛、肠胃病、落枕、肩周炎、腰肌劳损、肌肉痉挛、风湿性关节炎等病症。经常刮痧,可起到调整经气,解除疲劳,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其中,刮痧对于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疾病效果较好,比如腹泻、感冒等。但刮痧并非人人适合,有心脏病的人要慎刮痧。刮痧可使局部皮肤充血,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另外刮痧可以促进毛细血管破裂,以破裂后的刺激促进新的循环,而这个过程会增加心脏负担,因此,有心脏病的人刮痧是很危险的。刮痧后,应多饮热水,以助发汗退热。(刘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忠告:心脏不好刮痧当心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