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通便的方法会加重便秘

 

如果把便秘比喻成堵车,那么想要交通顺畅就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想要顺利排便就要掌握正确的通便方法。便秘引起肤色差等面子问题是小,但紧接而至的可能是一连串的健康问题,所以要治便秘,就先从避开6个错误的通便方法开始吧!

 

►错误的通便方法1 不把便秘当成病

 

【案例】

 

30岁的白领刘小姐自从工作后,大便就不太规律。有时四五天才排一次,而且排便很痛苦。但除了脸上偶尔长出几颗暗疮,她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健康。于是刘小姐并未重视便秘这回事,只是买了一些通便的保健品,想起来便吃一些。

 

专家分析:

 

临床上像刘小姐这样不重视便秘的人并不少见。很多人觉得便秘算不上是“病”,不去医院正规治疗,而是用各种泻药、润滑剂、民间土方“应急”,甚至用手强掏。这虽然能暂时缓解症状,却埋下了健康隐患。

 

排便异常,要高度重视

 

事实上,肠道就像人体的“下水道”,主要负责体内的脏活累活。一旦发生堵塞,大便长期滞留肠道内,就可能引起急性或慢性便秘。此时,体内的代谢废物和毒素会被再次吸收,出现精神萎靡、皮肤痤疮、腹胀腹痛等不适,毒素刺激肠壁,还可能导致肿瘤发病率的增高。

 

因此,如果感觉到自己排便次数明显减少,两三天或更长时间才有一次,大便明显干结、发硬,排便困难时,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通便的方法 通便食物 通便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