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指甲油导致英女孩截肢,如何安全选购指甲油?

 

3月21日,英国《镜报》报道,英国南威尔士庞蒂浦的17岁少女萨拉格里纳韦因为手指严重腐烂不得不采取截肢手术,而“幕后黑手”居然是劣质指甲油。该少女目前已决定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劣质指甲油导致英女孩截肢

 

据悉,格里纳韦在当地一家名为“博姿”(Boots)的化妆品商店内以3.2美元(约合人民币2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瓶指甲油。不料,在使用过后,她的指甲开始变成墨绿色,而且有逐渐腐烂的迹象。随后,她前往当地的急诊室进行治疗。在使用过抗生素后,病情却依然不见好转,而且此时其指尖处已经溃烂不堪。于是外科医生对她进行截肢手术,将其右手食指的指尖部分全部切除。

 

手术后,格里纳韦因细菌感染需留院观察两个晚上。目前她正在接受物理恢复治疗,以确保今后其手指能正常活动。这件事情发生后,该店发言人称:“这是生产厂家的问题,目前我们不会就此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盘点劣质指甲油的四宗罪:易致癌症

 

1.长期涂抹指甲油会腐蚀指甲,“毒素”更易进入体内

 

有实验表明,指甲油可在1分钟之内蚀穿泡沫板。专家说,最有可能造成实验结果的成分是指甲油中的化学溶剂。比如丙酮,易挥发且刺激性强,极易与有机物发生反应,泡沫和泡沫饭盒的成分也是有机物,若剂量大的话甚至会一滴上去就蚀出个洞。

 

那涂抹指甲油是否对人体也有腐蚀作用呢?有机溶剂直接和人体表皮接触产生的反应是非常小的,这是由于表皮角质层保护作用的缘故,指甲也是皮肤角质化的产物,因此反应也不会很明显。

 

虽然在指甲油里这些有机溶剂含量极低,但指甲本身的成分角蛋白也是有机物,长期涂抹尤其是指甲根部的生长部位,肯定会产生化学反应而受腐蚀。某些品牌的化妆品还含有超标、对人体会产生不良作用的其他化学成分,一旦渗透到皮下,有可能对使用者的内分泌系统和生殖系统产生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若涂了指甲油还用手去抓食油炸食品就危险了。因为这些有机溶剂本身很容易与脂类相溶,这样这些“毒素”就很容易进入体内了。此外,人体若不小心摄入了指甲油,直接和消化道壁上的黏膜这些开放组织接触,那就更危险了。专家建议,鉴于指甲油多含毒,指甲油涂的层数愈多,健康风险愈高,一周最多别超过5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劣质指甲油导致英女孩截肢 劣质指甲油 指甲油 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