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功效、禁忌及吃法

 

胡萝卜有“小人参”的美誉,这说明胡萝卜可不仅仅是一种可生吃可熟吃、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它的功效远远不止你所了解的那些。那么胡萝卜的功效到底有哪些呢?它可补肝明目,还可降糖降脂,还能提高免疫力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胡萝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胡萝卜汁还可以祛斑美白。

 

胡萝卜的功效

 

1、益肝明目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2、利膈宽肠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健脾除疳

 

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4、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的吃法 胡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