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远方之家》寻访巴马长寿乡,解答火麻油之奥秘

一个随意可见百岁长寿老人之乡,短期内引起广泛媒体的关注。随着游客大量攀升,除了向老人带去问候外,去的人脑子也充满着问号,为何这里的人都如此长寿,这个地方难道真的人杰地灵?

《远方之家》摄制组带着这些疑问拜访巴马百岁老人的家庭和周边村落,这里很多家庭都四代同堂,从老到少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据调查研究,除了巴马当地得天独厚的空气、水土地理环境之外,他们的心态和勤劳和经常食用的食物也是他们长寿的原因。火麻仁是什么?既然说到食物,摄制组就顺着来到了当地的特产市场,巴马特产市场与别的地方不一样,他们卖的都是粮食谷物一类的天然食品。其中还着重介绍了火麻仁,?火麻是当地经常特产也是当地的宝贝,是长寿的一大法宝。火麻仁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亚麻酸,同时富含大量的维生素E,锰锌硒等微量元素,是公认的长寿抗衰老,和抗辐射的作用。

 

据了解当地人都不会吃很复杂的东西,都是吃些粗粮,火麻等优质富含营养的东西。火麻怎么吃?我们都知道在当地火麻随处可见,火麻汤也是其中一道特色,但因为火麻汤做起来比较麻烦,所以当地人都用火麻直接榨成油来直接食用,每天都吃,祛病益寿。

 

为什么有长寿作用?据考察研究,锰锌硒等微量元素含量在当地土壤是其他地区的几十倍。这些微量元素对我们抵抗机体衰老抗辐射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所以当地的植物都是吸收了土壤里的精华,营养异常丰富。

 

《远方之家》摄制组特地介绍了一个火麻油。说到这大家都非常诧异而兴奋。火麻油到底怎么样的,好的火麻油深青色、墨绿色在当地火麻油怎么吃?他们一般用来凉拌,炒菜,但很少油炸,因为会破坏火麻油原有的营养成分。节目里也提到了火麻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3%,最重要的是火麻油成分里不饱和脂肪酸ω-6族亚油酸与ω-3族α-亚麻酸,而且ω-6族亚油酸与ω-3族α-亚麻酸的比例为2.4 : 1,符合国际卫生组织推荐的小于等于4 :1最佳比值的特点,是最具营养平衡性的油脂之一。

 

火麻油是火麻油因为其易溶于水的特点(小分子),营养元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也很容易把不吸收的油脂排出体外。所以对高血脂和高血压等病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摄制组问起经常卖火麻油的一老人,经常吃火麻油身体会有什么变化,老人笑着说“心情好一点,身体舒服一点”。不吃过火麻油的人不知道,听起来感觉就像传说一般。火麻仁还有什么作用呢?老人火麻油有软化血管,润肠道,辅助睡眠,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所以巴马老人经常用火麻油代替其他的油类来吃,身体非常健康。

 

正因为火麻油有防止动脉硬化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易溶于水的特点所以不易在体内堆积成脂肪。所以当地老人几乎没有一例是死于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火麻油不仅好处多,据当地人介绍火麻油的味道不油腻,很多人都很喜欢吃,回头客非常多。

 

火麻油是当地之宝,也吸引了很多好奇之客,巴马火麻油越来越受普通家庭的喜爱。亦舒堂火麻油正是取料于巴马种植火麻最好的地区,经过专业的物理压榨工艺制作成优质的食用油,买的放心吃的舒心。让你和你的家人不用到巴马也能吃到好的火麻油。

 

更多消息进入:巴马火麻油的养生功效       进入巴马了解巴马长寿村长寿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巴马 长寿 火麻油 央视远方之家 火麻油奥秘 亦舒堂火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