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乳沟有什么危害?

 

乳沟就像时间,挤挤还是有的!但不得不提醒这些爱挤乳沟的妹子,别太过!要问挤乳沟有什么危害?挤乳沟对乳房及乳头发育不利,还容易导致乳房变形。

 

挤乳沟的内衣,好看但对健康危害大

 

胸罩的主要作用是保护女性乳房的健康,它还有起到美观的作用。现在市面生有各种各样的内衣,其中钢圈的内衣很受女性的欢迎。可是你知道吗,长期穿戴勒得过紧的胸罩会令乳房变形!

 

如果乳房受到外界长期机械性压迫,不仅会影响乳房本身的美观,而且会影响产后乳汁的分泌和排出,直接影响今后的哺乳。长期挤出乳沟的结果是减少或阻止乳房内淋巴液回流,局部气血不畅,导致乳腺增生,并且长时间胸部活动受限,也会影响到正常的呼吸。此外,挤乳沟使得乳房中的纤维束和乳腺导管长期受压,会影响产后乳汁的分泌和排出,直接影响今后的哺乳。

 

“胸罩综合征”是由于长期使用窄带式的胸罩或胸罩尺寸偏小、穿戴过紧引起的。这样的胸罩使皮肤好像戴上一道细铁丝,当人体连续活动时,上肢肩部肌肉不断运动,而胸罩则在肌肤的很小范围内频繁地摩擦,时间长了,就可使这些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障碍而发生老化。此外,过紧的胸罩带限制了呼吸肌的运动,胸廓收缩舒张不畅,从而影响呼吸功能,致使两肺换气不足,产生胸闷、气促等症状。还有,胸罩带过紧,可压迫颈部肌肉、血管、神经,诱发颈椎病,产生上肢麻木、颈部酸痛、头晕、恶心等症状。

 

无钢圈的文胸更健康

 

钢圈文胸的“挤乳沟”效果正是女人们最欣赏的一点,但是利用机械力生硬排挤腰腹空间,对胸部压力很大。另外,腋窝是淋巴结聚集地,过紧的钢圈文胸可能会压迫淋巴结,让淋巴液的流动受阻,长此以往,容易引起疾病。

 

女性朋友在选购胸罩时,要注意大小适中,胸罩带不要过窄过紧。要经常活动上肢,在肩部的位置移动吊带,睡觉时解脱胸罩,在家或不接待客人时也可不戴胸罩。如出现文中所述症状,不严重时可热敷按摩;若加重,应就医诊治。

 

挤乳沟有什么危害?对此的介绍到此为止,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没有坏处。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木瓜生吃 胸部更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挤乳沟有什么危害 挤乳沟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