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季湿疹怎么办?三招救急!

 

宝宝湿疹于春季多见。皮疹大多发生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四肢都有,容易反复发作。那么宝宝春季湿疹怎么办?专家教你三招来救急!

 

宝宝春季湿疹的常见症状

 

宝宝湿疹俗称奶癣,是2岁内宝宝的常见疾病,尤以1岁内最多,约占80%。患儿有异常过敏体质。某些食物、温度、紫外线、日光、动物羽毛、肥皂、寒冷、湿热,或者接触丝织品、人造纤维都能诱发湿疹。宝宝湿疹病情迁延,还会为今后患过敏性疾病留下隐患,因此正确防护是关键。

 

最初表现为宝宝的两颊发痒,皮肤发红,继而出现较密集的小米粒样皮疹,即红色丘疹或疱疹,后融成片,水疱破后流黄色渗出液,水干后结黄痂。皮损常常是对称性分布。

 

由于奇痒,宝宝常烦躁不安,夜间啼哭,影响食欲、睡眠和身体发育。有的宝宝有吐奶和消化不良症状,大部分宝宝在一岁左右断乳后逐渐自愈。一般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减轻,直到痊愈。

 

宝宝春季湿疹怎么办?

 

内用药

 

有苯海拉明糖浆、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C等,有继发感染时还要加用抗生素。

 

外用药

 

视皮肤病变状态而定。

 

·出水糜烂或红肿时,用2%硼酸水液或0.1%雷佛奴水溶液湿敷。

 

·渗液与糜烂消失后,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如湿疹霜、祛湿油、肤轻松霜等。

 

·用曲咪新乳膏为1%硝酸咪康唑、0.1%醋酸曲安奈德与0.03%硫酸新霉素的复合制剂,每日涂患处2次。

 

中药

 

有较好的疗效,且副作用少。

 

内服宜养血祛风,清热解毒,佐以利湿。如首乌、徐长卿、蝉蜕、金银花、乌梅、地肤子、白藓皮、生薏米、防风、苍术、黄芩等。

 

外用中药辅助内服药,有相辅相成的作用。如用金银花10克,野菊花10克、蛇床子10克、生甘草6克。水煎,洗患处,每日2~3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春季湿疹怎么办 宝宝 湿疹 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