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鱼腥草最早出现在《名医别录》一书中,传说越王勾践曾靠着鱼腥草度过难关,又因有鱼腥味,遂被勾践命名为“鱼腥草”。生长在我国长江以南,喜潮湿环境的鱼腥草,虽然因其味道怪异,并不能被所有人接受,但它清热解毒;排脓消痈的作用却十分明显。下面来详细介绍下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在流感高发的季节,由于大部分的流感都是瘟热病毒所引起,而鱼腥草恰好性微寒且寒不过盛,能抵抗流感病菌,因此能达到很好的治疗作用。而且据现代药理学研究得出的结论显示,其还另外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抗菌、抗病毒、利尿等十多种功效。所以大家不妨试着接受它带来的奇妙味觉,要知道,鱼腥草的种种好处可是在这儿放着呢。

 

食用鱼腥草的禁忌

 

鱼腥草在食用的过程中,除了极个别的人会发生过敏现象外,只要不过量食用,它完全有理由成为一道餐桌上的佳品。尤其是在酒席中吃了太多燥热的食物后,鱼腥草清热解毒的功效体现得尤为显著。只是需要注意的是,阳气偏弱的人不宜过多服用。

 

虽然新鲜的鱼腥草效果最好,但在秋季将其晒干后,用于治疗秋燥所引发的温燥性咳嗽同样有效。甚至可以直接用新鲜开水泡水喝,嗓子干痒、疼痛等扁桃体炎的症状也将有十分显著的改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鱼腥草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