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粉的功效及吃法

 

五谷杂粮指的是我们常说的粗粮,玉米、燕麦、黄豆、荞麦、黄豆等,顾名思义,五谷杂粮粉是把各种五谷杂粮原材料低温烘焙熟,再磨成粉。下面来介绍下五谷杂粮粉的功效及吃法。

 

五谷杂粮粉的功效

 

食材被打成粉末,很适合胃肠功能不好的老年人食用,比较利于消化。不过,如果本身血糖偏高,则不建议食用五谷杂粮粉,因为五谷杂粮粉的升糖指数一般较高,不利于血糖控制。

 

五谷杂粮粉的吃法

 

五谷杂粮粉可以采用沸水冲泡或微波炉加热的食用方法。沸水冲泡时,取五谷杂粮粉适量(2匙左右)放于杯中,倒入3倍的开水(100℃),然后泡一两分钟,不要搅拌。一两分钟后再用勺子将粉和水搅匀,加入白糖、蜂蜜或盐即可食用。

 

用微波炉加热时,取五谷杂粮粉适量 (2匙左右)放于碗中,倒入3倍的凉水,轻轻搅拌到粉与水完全融合在一起,无粉团粉块,高火加热几分钟,取出加白糖、蜂蜜或盐。微波时间长短要根据水的量来决定,水多时间适当延长即可。

 

另外,五谷杂粮粉最好是现磨现买,密封保存,存放在阴凉避光处,因为谷物等食材被打碎后,失去表皮的保护,如果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发生氧化,被日光照射,就可能发生营养素流失,并且容易出现吸水、结块和霉变等现象。

 

五谷杂粮粉的功效及吃法就是以上这些,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五谷杂粮的功效虽不错,吃法不对,营养价值也会降低。更多五谷杂粮文章推荐阅读——五谷杂粮的营养价值 排毒减肥抗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五谷杂粮粉的功效 五谷杂粮粉 五谷杂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