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必看:含铁的食物有哪些

 

铁对人有多重要呢?人体内的铁是构成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而且还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最重要的一些酶的组分,与能量代谢关系十分密切。铁除了能造血外,还能清除血脂、产生抗体、参与肝脏的排毒等。所以贫血的人需要补血,补血时就必须了解含铁的食物有哪些。

 

鸡肝

 

鸡肝含铁相当高,每一百克鸡肝含铁13.1毫克,而且鸡肝价格便宜,食用方便。

 

鸡血

 

鸡血含铁量比鸡肝还要高,每一百克含铁28.3毫克。是补铁最佳食品。类似于鸡血的鸭血,猪血,羊血含铁量都很高,这些食品价格便宜,容易购买,而且食用方便。

 

蛋黄

 

蛋黄含铁量是每百克含铁10.2毫克,鸡蛋黄,鸭蛋黄,鹌鹑蛋黄含量差不多,也是补铁上好食品。

 

猪肾

 

猪肾俗称猪腰子,不仅能够补肾,还含铁很高。

 

其它

 

含铁高的肉类食品还有牛肉,羊肉,猪瘦肉和虾。豆类食品有大豆,豆芽。绿叶蔬菜中含铁多的有苜蓿、菠菜、芹菜、油菜、苋菜、荠菜、黄花菜、番茄等。水果中以杏、桃、李、葡萄干、红枣、樱桃等含铁较多,干果有核桃,其它如海带、红糖、芝麻酱也含有铁.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含铁的食物有哪些?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7大女人美容补血食物推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含铁的食物有哪些 贫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