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胎食物和保胎药有哪些值得推荐的?

 

怀孕的头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是最危险的,尤其是怀孕早期各种小因素都很容易引起流产,所以孕早期的保胎就显得十分重要。如果发现孕妇有腹痛、见红先兆性流产症状,就要赶紧开始保胎了。下面来推荐一些保胎食物和保胎药,以供参考。

 

保胎药物

 

准妈妈在孕期保胎常见的药物有黄体酮和维生素E,还有一些可以固肾安胎功效的中药。但是,准妈妈不能擅自用药,要在医生的叮嘱下才能使用。

 

保胎食物

 

准妈妈在保胎期间,一定要多吃蔬菜,因为蔬菜中含有很多叶酸。叶酸可以保护胎儿不受到脑积水、脊髓分裂和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危害,这也是叶酸对于准妈妈和宝宝最大的作用。 众多蔬菜中,菠菜的叶酸含量是十分丰富的,位于蔬菜的首位。所以,准妈妈可以多吃菠菜。而且菠菜还可以起到预防准妈妈盆腔感染、精神忧郁和失眠等孕期并发症的作用。

 

除了吃正餐之外,准妈妈也可以吃一些有益的零食,如西瓜子、葵花子和南瓜子等。因为葵花子还有丰富的维生素E,西瓜子的亚油酸含量较高,胎儿的大脑发育具有促进作用。而南瓜子的营养比较均衡,且易吸收,因为南瓜子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磷、钙、铁、维生素、胡萝卜素和尼可酸等营养成分。

 

酸性的食物也是准妈妈在保胎期间要吃的,因为酸性食物对准妈妈和宝宝都是有好处的。这是由于准妈妈在孕期,胎盘分泌一种绒毛促性腺激素,而这种激素对胃酸的分泌有抑制作用,降低了消化酶的活力,导致准妈妈的食欲下降。所以,准妈妈吃一些酸性食物也是很好的。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保胎食物和保胎药物虽有不错的保胎作用,但更适用平常的保胎,为安全起见,建议有腹痛、见红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更多孕妇健康常识推荐阅读——孕妇补肾安胎吃什么食物最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胎食物和保胎药 保胎食物 保胎 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