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方法哪种最有效?盲目补肾越补越虚

 

到底哪些人需要补肾?很多人并没有真正了解答案,有很多人根本没必要去补肾,疲劳、年龄都不是界定补肾的标准。本来不需要补肾的人吃了补肾药,不但营养物质不能被补上,还给脏器平添了排毒的负担。盲目补肾,越补越虚,那么补肾方法哪种最有效呢?

 

补肾别乱补,“虚”多是心理压力大造成的

 

中医的肾概念主要是从功能的角度来说的,涵盖了人体的生殖、泌尿、神经、骨骼等各个组织、器官,起调节人体功能、为生命活动提供“元气”、“原动力”的作用。而中医的肾从西医的角度来看是难以理解的,西医的肾概念只是从解剖学角度出发的肾。“虚”主要是功能低下、营养缺乏的结果。肾虚会表现出与肾相关的机能减退。比如脑子慢、不长个儿、性功能低下、容易骨折、贫血、憋不住尿、腰腿发软等。

 

这些也都是中年人常见的情况,但并不能一概而论,说凡出现上述症状就肯定是肾虚所致。临床上,很多中年人找到大夫求助性功能低下如何解决,并强烈暗示要求补肾。其实再仔细探讨他们的病情,大多是心理压力造成的。因此,遇到这样的求助者,负责的医生是不会给他开补肾药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肾方法 补肾 养肾 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