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养生必吃的养阴食物

 

女人养生要养阴滋阴,尤其在秋季,饮食原则应以防燥护阴、滋阴润肺为原则,最好远离那些辛辣、燥热的食物,适当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很多食物都具有这个功效,下面来推荐女人养生必吃的养阴食物。

 

女人养生必吃的养阴食物:银耳

 

银耳以其色白如银,形如人耳故名,又名白木耳、白耳子、雪耳等。银耳一般制成干品,以干燥、白色微黄、朵大体轻、有光泽、胶质厚者为佳品。”银耳能滋阴清热,润肺止咳,养胃生津,益气和血,补肾强心,健脑提神,恢复疲劳等功效。具有滋润而不腻滞的药用特点。

 

女人养生必吃的养阴食物:胡萝卜

 

胡萝卜既能补脾健胃,又能养肝明目。胡萝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是脂溶性物质,在油脂的作用下才能被人体吸收,所以胡萝卜最好与肉炒或者炖着吃。

 

女人养生必吃的养阴食物:红小豆

 

红豆具有很高的药用和良好的保健作用,红豆药用可以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可治疗小便不利、 脾虚水肿、脚气病等。秋天吃红豆可以养生,这是因为,在我国大部分地区,立秋后很长一段时间,气温通常较高,空气湿度也较大。

 

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进补需先调理脾胃,调理脾胃须侧重于清热、利湿、健脾,而红小豆正好有上述功效,可使体内的湿热之邪及时排出,促进脾胃功能的恢复,同时红小豆还具有很好的补血 作用,可以为秋冬进补奠定基础。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女人必吃的养阴食物就是这些,此外,多吃滋阴润肺的食物,可以防止燥邪伤害人体的阴液,除以上食物外,梨、番茄、蜂蜜以及乳品等都是不错的养阴食物。更多女人养生知识推荐阅读——女人常搓八个地方老得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阴食物 滋阴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