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体内有毒需要排毒?

 

体内有毒会引起痘痘、斑点,还会加速人体的老化,所以有毒一定要排毒。但很多人没有及时排毒,一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判断体内有毒,而是没有明确毒素对人体的危害。

 

毒素对人体的危害

 

1.影响气血运行

 

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被集体重新吸收,造成人体中毒,引发多种疾病。体内毒素一旦形成,即可阻滞气血的运行,使人体内形成淤血,表现为有些人面色发暗、口唇青紫。在这些毒素的影响下,轻者出现神疲乏力、气短等现象,重者导致血管硬化,引起高血压、高血脂、脑血栓等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2.影响代谢平衡

 

大量的毒素滞留体内,可能导致机体能量代谢平衡失调,产热过多。平时人们表现出皮肤瘙痒、干燥、大便干结、脸上起痘等症状就是因为代谢失衡引起的。

 

3.影响脏腑功能

 

毒素进入体内,会破坏人体脏腑的正常功能,导致全身或局部的病理变化。健康人群的肾中精气具有调节全身阴阳的能力,而一旦毒素进入肾脏,可造成肾亏,导致体内阴阳失衡,出现阴虚或阳虚,表现为皮肤瘙痒或面色暗淡、四肢寒冷、大便溏泄等。

 

4.影响精神状态

 

现代医学认为,某些毒素会作用于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不仅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引发失眠、精神失常、思维迟钝,还可导致情志变异,如神情冷漠、郁郁寡欢、忧虑烦躁等。

 

5.影响美容养颜

 

体内毒素可导致面部色素沉着及皮肤衰老。各种毒素可以作用于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等部位,导致皮质激素增多,产生老年斑、黄褐斑。而且,毒素可以促使自由基的产生,这是面部皱纹增多、皮肤衰老的重要原因之一。

 

6.加速人体老化

 

如果人体长期受到外毒、内毒的侵害,就会使阴阳失衡加速,从而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转化及毒素的排出,损害脏腑组织,使其功能减退,致使人体提前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判断体内有毒 排毒食物 排毒 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