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须知:10种清热解毒食物

 

长期压力过大、每天摄入过多的脂肪和糖分或者缺少必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会给人的脾胃造成很大的损害,体内就会积累更多的毒素,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出现这种问题不是没办法改变,食疗就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今天就来推荐10种清热解毒食物,养生必吃。

 

绿豆

 

是最常用的清热、解毒食品,还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薏仁

 

是缓和的清热祛湿之品,中医常用其来治疗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水肿、脚气等病症。

 

红豆

 

是利水、消肿、清热佳品,尤其适合夏季食用,能散热燥湿、补心健脾、养肝益肾。

 

黄瓜

 

能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纤维,是难得的排毒食品。黄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皮肤、抑制脂肪形成。

 

苦瓜

 

具有清凉解渴、清热解毒、清心明目、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有清脂、减肥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据研究发现,它还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热解毒食物 清热解毒 去火 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