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疙瘩汤的做法 哪种最健康养生

 

疙瘩汤是一道家常汤品,主要食材是面粉。疙瘩汤里的汤可以是清水或排骨汤、鱼汤、骨头汤等。从饮食健康的角度而言,疙瘩汤更适合晚餐食用,因为面食类容易消化。疙瘩汤的做法很多,但哪种家常做法做出来的疙瘩汤最健康养生呢?

 

NO1.西红柿疙瘩汤

 

主料:面粉,西红柿,鸡蛋,青菜叶

 

做法

 

1.取一个大碗,放入适量面粉。水龙头开到最细的水流,把面碗拿到水流下均匀地淋上几秒钟后关上水,面粉沾水就会成团,耐心地用筷子把面粉拌成大小适中的面疙瘩。拌好后就拨到一边,不要急着再加水,等确定碗里除了拌好的面疙瘩以外就是干面粉,而没有湿面团的时候,再淋一点点水重复上述过程,直到全部拌好。

 

2.油烧热,放入西红柿块,出汁后,加开水,再烧开后加入拌好的面疙瘩煮熟,可以加一点点生抽,最后放入打散的鸡蛋液、青菜叶略煮,加胡椒粉、盐和香油起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家常疙瘩汤的做法 疙瘩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