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吃了有什么健康作用?

 

芥菜还有多种称呼,它又名皱叶芥、黄芥、辣菜、青菜、披菜、银丝菜等,为十字花科草本植物芥菜的嫩茎叶。全国各地皆有栽种,而以南方居多,更是南方居民的主要蔬菜之一。很多人喜欢吃芥菜,但却不知道芥菜吃了有什么健康作用。

 

芥菜的作用

 

芥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挥发油等。辛辣成分是因为黑介子甙酶分解产生的烯异硫氰化物成分。黑介子甙酶能促进消化,抑制胃酸分泌过多,增强食欲,消除消化不良,以及预防胃溃疡。

 

此外还含有预防癌症的胡罗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以及丰富的铁和钙等矿物质,能改善贫血和预防骨质疏松症。芥菜具有宣肺豁痰、温中利气之功效。可治疗漆疮瘙痒、牙龈肿烂、久咳、痰多尔清稀。

 

芥菜一身都是宝

 

芥菜的茎和叶主要用于腌制、煮等,种子可做调味料和防腐剂。肠胃不好时,要少量食用,以避免对肠胃的刺激。芥菜籽辛热,有小毒,可当中药用,也是一种重要的调味料。有内热及腹胀壅盛者当少食或忌食芥菜。更多饮食健康知识推荐阅读——哪些食物越新鲜越不利于健康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芥菜的作用 芥菜 饮食健康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