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菁吃法 6种经典吃法推荐

 

蔓菁又叫蔓菁子、大头菜,形似萝卜,营养价值高,可防癌。除此之外,蔓菁吃法也是多种多样,最常见的是做成榨菜。本文推荐六种经典的蔓菁吃法,让你大饱口福。

 

1、酱蔓菁

 

原料:圆白菜2500克。牛肉(肥瘦)1000克。酱油2000克,花椒10克,八角10克,桂皮11克,味精5克,盐50克,醋50克,白砂糖20克。

 

做法:将蔓菁(圆白菜)洗净,去掉残根,一叶一叶地撕开,用盐腌2个小时。待蔓菁腌软后,用清水洗两遍,控干水分,放进坛子里。锅里放进酱油和牛肉,一边煮一边放入白糖,醋,花椒粒,大料,桂皮等,把牛肉熬烂后,取出切成四厘米宽的片,铺到蔓菁上面。在熬出的汤里边加500克水,继续熬5分钟后,晾凉,倒入装在蔓菁的坛子里,腌没为止,用一重物压上。五天后可取出食用。

 

2、红辣蔓菁

 

原料:咸蔓菁5000克,盐50克,酱油500克,辣椒粉100克。

 

做法:将咸蔓菁洗好切成不分散的薄片入缸,用酱油泡2-3天,取出把蔓菁片,撒匀辣椒粉,细盐,放入容器中焖制5天即成。

 

3、蔓菁粥

 

原料:粳米100克。圆白菜50克,羊肉(熟)50克。大葱5克,姜5克,盐2克,味精2克,香油25克。

 

做法:先将蔓菁洗净,切成碎末;熟羊肉也切成碎末。炒锅上火,下香油,放入蔓菁、羊肉炒菜,加入清水1000毫升和淘洗干净的粳米,先用旺火烧 开,再转用文火熬煮,煮至米烂开花时再加入葱(切末)、姜(切末)、盐、味精,稍煮片刻即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蔓菁吃法 蔓菁 饮食健康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