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菁的营养价值 富含维c

 

蔓菁说起来陌生,其实你日常生活中常见,你常吃的榨菜一般都是用蔓菁做的,或许提前它的另一个称呼你比较熟悉——大头菜。蔓菁一身是宝,叶子、花、子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而蔓菁作为蔬菜,它的营养价值也一点不逊色。

 

蔓菁的营养价值1、可作为主粮

 

蔓菁的根以及叶子都可食用,现代一般来说小颗的蔓菁用来食用,大颗的蔓菁则是用来喂养家畜。蔓菁富含维生素A,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K和钙。食用方法可用盐巴腌制除去其芥辣口感,然后加糖生食,也可加入肉类或是年糕等食物进行烹饪。由于种植方便,食用的价值高。在古代中国三国时期蜀国诸葛亮将其作为军粮,而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德国,也将蔓菁作为主要的应急粮食解决军粮问题。

 

蔓菁的营养价值2、吃法多样

 

芜青这种球根植物应该原产于欧洲,各种蔓菁不论大小、形状或颜色的差异都相当大。蔓菁全年都可以买到,青嫩的小型球根可以整颗烹煮并榨泥糊,或将老蔓菁加在煨菜和汤里。蔓菁上端的绿叶可用来作为春季蔬菜。

 

蔓菁的营养价值3、富含多种营养素

 

蔓菁每100克中含水分50.3克,蛋白质1.4克,碳水化合物6.3克,胡萝卜素2.38毫克,粗纤维1.7克,钙41毫克,磷31毫克,铁0.5毫克,硫胺素0.07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3毫克,抗坏血酸3.5毫克。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蔓菁的营养价值丰富,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很多时候,越是不起眼的食物营养价值反而越高,那些看起来美味的反而最没营养,比如酸奶、鱼片等,具体内容推荐阅读——哪些食物最没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蔓菁的营养价值 蔓菁 食疗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