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吃什么好 推荐扁豆肉片

 

 

湿气重的人吃什么好?首先要避开寒凉食物,比如冷饮、热带水果等,另外可以多吃一些祛湿的食物,比如薏米、赤小豆、冬瓜等,而扁豆肉片也是一款非常适合祛湿的小菜,来看看它的做法吧!

 

去湿气的食物:扁豆肉片

 

众所周知,扁豆如同薏米一样,具有非常好的去湿气功效的食物,所以想祛湿,除了多喝亦舒堂薏仁茶外,也可进食扁豆。常吃扁豆对去除体内湿气是有帮助的,这款扁豆肉菜,是非常常见的家常菜,配上一点点白芝麻,味道就更香了!

 

材料:扁豆,猪里脊,白芝麻。

 

调料:盐,葱姜蒜末,料酒。

 

做法:

 

1、扁豆洗净掰成小段,或者斜刀切成菱形段;葱姜蒜分别切末备用;里脊肉洗净切片,放入盐,料酒,淀粉腌制一会备用。

 

2、炒锅倒入适量油烧热,下入肉片翻炒,变色后取出。

 

3、留底油,下入扁豆小火慢炒,焖熟,快熟的时候放入葱姜末,翻炒均匀,待扁豆完全成熟后,放入肉片,加盐调味,不断翻炒,出锅前放入芝麻炒均即可出锅。更多祛湿知识推荐阅读——春季湿气重喝什么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吃什么好 湿气重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