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 刮痧有用吗?

 

每年总有一些雨水多的季节,雨下个不停,湿气就比较重,侵入机体会威胁健康,所以提醒大家要给身体除除湿气,很多人会选择刮痧祛湿,那么湿气重刮痧有用吗?

 

刮痧可以祛湿吗?

 

专家指出,湿气重可以刮痧,主要刮脾经为主,然后整个背部刮一刮。病从口入,杜绝吃寒凉生冷的食物饮料水果,食物的性质你自己百度看看,经过一段时间湿气就会减少了。冬天也能刮痧,但刮痧完要注意保暖,不要吹风,不然容易感冒

 

湿气重刮痧祛湿,要刮哪几个穴位?

 

血海穴

 

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两寸,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坐在椅子上将腿绷直后,会在膝盖内侧看到一个凹陷的地方,凹陷上方隆起的肌肉顶端就是血海穴。作用:可辅助缓解月经不调、闭经、气逆腹胀、湿疹、皮肤瘙痒、贫血等状况。

 

丰隆穴

 

在小腿前外侧,外踝尖上8寸,距胫骨前缘二横指(拇指)。作用:中医认为湿必生痰,此穴位可以化痰湿、清神志,尤其适合初秋里湿邪较盛的人群,可辅助缓解痰湿诱发的胸腹痛、呕吐、便秘、眩晕、烦心、面浮肿、四肢肿等状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 刮痧祛湿 刮痧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