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喝什么茶 推荐5种自制解暑祛湿茶

 

体内湿气重也与外部气候有关,除了阴雨天外,湿热的夏季也极容易导致湿气重,加之很多人为解夏季的酷热爱喝冰凉饮品,导致体内湿气加重。其实湿气重的人也不是不能喝饮料的,有些饮料喝了还有祛湿的效果呢,比如茶,但是茶的品种也有讲究。那么,体内湿气重喝什么茶好呢?推荐5种自制解暑祛湿茶。

 

陈皮茶

 

将陈皮10克洗净,撕成小块,开水冲泡,10分钟后去渣,放入少量白糖。冰镇后再喝,效果更好。此茶能消暑、止咳、化痰、健胃。有干咳无痰、口干舌燥等症状的阴虚体质者不宜多食。

 

西瓜皮凉茶

 

将西瓜皮洗净、切碎,去渣取汁,再加入少量白糖搅拌均匀即可。这款凉茶有祛暑利尿的功效,尤其适合热性体质人群及水肿患者适量饮用。不过,寒性体质及胃寒的人忌用。

 

薄荷凉茶

 

薄荷叶、甘草各6克,加水1000毫升,煮沸5分钟后,放入白糖搅匀。这款凉茶能提神醒脑、开胃清凉,适合夏季胃口不好及脑力劳动者饮用,但平时怕热、爱出虚汗者忌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内湿气重喝什么茶 湿气重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