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的原因 吹空调会致湿气重

体内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体质天生湿热,有的人爱吃湿冷的食物,还有就是外在环境影响,比如南风天、雨天时,外在湿气就会侵入体内造成湿气重。除此之外,吹空调也会导致湿气重。

 

吹空调会致湿气重

体内湿气重的原因,如果放在夏季,吹空调也是主因。室外温度升高时,人们都习惯躲到室内‘叹’冷气,有的还越‘叹’越冷,虽然免受酷暑之苦少出汗,却引来了一系列的病症。

 

夏天人体的汗毛孔本来是张开的,人们每天都要在室内外进进出出,如果在烈日下出汗后突然回到空调场所中,骤降的温度会让张开的汗毛孔突然关闭甚至堵塞,侵入体内的寒气更容易损伤人体的阳气。另外,在空调环境中,人不出汗了,还会把本来应通过发汗外泄的湿浊留在体内,因而引发湿热病症。

 

空调怎么吹才能避免体内湿气重

在夏天合理使用空调风扇很重要,空调温度不宜开得太低,白天应控制在24摄氏度以上,晚上控制在28摄氏度并伴有除湿状态,尤其晚上睡觉时不要直接吹风扇及空调风。

 

此外,使用空调必须注意通风,每天应定时关闭空调,打开窗户,通风换气,使室内保持一定量的新鲜空气,且最好每两周清洗一次空调机。从空调环境中外出,应当先在阴凉的地方活动片刻,待身体适应后再到太阳光下活动。

 

若长期呆在空调房内,应该到户外活动活动,多喝开水。如果家里有老人或小孩,使用空调时,最好在家里用醋消毒,可以有效杀死空气里的病菌,同时也可以预防家里人患上“空调病”。

如何去除体内湿气

祛除体内的湿气,方法非常简单,只需每天一杯薏仁茶就可以能解决大问题,薏仁茶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但是要注意的是薏仁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制不适宜长期服用,所以怀孕妇女及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体内湿气重的原因除了空调吹出来的,还可能是吃出来的,中医认为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引起湿气重。具体内容推荐阅读——湿气重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内湿气重的原因 湿气重 空调病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