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喝什么茶可以祛湿?

体内湿气重喝什么茶可以祛湿?

 

不少人都有湿气重的毛病,也经常在网上见到网友提问:“医生,我舌头边上老是有齿痕,但平时喜欢喝绿茶,不知道行吗?”

 

专家指出,体内湿气重确实可以喝茶,因为喝茶利尿,而利尿对祛湿大有好处。茶还能让口舌生津,湿气重的人痰特别多,总是堵在嗓子眼,茶最大的作用就是生津润喉,喝了茶嗓子也可以清清爽爽的。

 

体内湿气重喝什么茶可以祛湿?

 

除湿气效果最好的就是薏仁茶,其次才是绿茶。因为绿茶不发酵,不发酵就是没有经过氧化,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鲜叶的原始味道,茶中的咖啡碱、茶多酚等多种成分几乎都保留下来。因此,湿气重的人不妨多喝绿茶,像洞庭碧螺春、西湖龙井、黄山毛峰都是味道不错的绿茶。

 

但绿茶性寒,所以不宜多饮和长饮,体质一旦有所改善,就要选择饮用薏仁茶,尤其推荐亦舒堂薏仁茶,包含有薏仁、赤小豆、芡实等成分,湿气重的人往往脾虚,薏仁赤小豆可以祛湿,芡实可健脾,健脾祛湿同时进行,效果才好。

 

薏仁茶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最好饭后一小时泡上3g左右的茶,一边享受饭后的悠闲时光一边让茶香散布周围。

 

体内湿气重还可以多喝粥

 

除此之外,再推荐一款粥。把150粳米、20g薏苡仁(有的地方叫六谷子、土玉米,中药房有售)、20g赤小豆、15g冬瓜皮、15g白扁豆、1g白蔻仁,加适量的水熬粥就行,也能清热祛湿,健胃除水。

 

所以,湿气重朋友不可忽视这一病态体质,按照本文的所示方法饮茶,改善饮食习惯,慢慢会好起来的。更多祛湿方法推荐阅读—— 健脾又祛湿的玉米南瓜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内湿气重喝什么茶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