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湿气重怎么调养?

是否湿气重,可通过生活中的各种“蛛丝马迹”来判断。比如:睡了一晚起床后仍然觉得很累,头很重,打不起精神,小腿有发酸发沉的感觉;大便时感觉很粘,要用很多纸才能擦干净,或者大便粘在马桶上冲不干净;舌苔很厚,舌体两边有齿痕,而且舌头又胖又大,这都是脾虚湿气重的症状哦!那么脾虚湿气重怎么调养呢?

 

脾虚湿气重可喝祛湿健脾汤

 

►赤小豆煲排骨

 

原料:赤小豆100克、排骨300克

 

调料:食盐适量

 

做法:

 

1、首先,将赤小豆和排骨分别洗净。

 

2、然后将材料都放入锅中,注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约40分钟,水开了之后,改用文火煲约2小时。

 

3、最后,放入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这款汤不但可以祛湿除热,还可以健脾,脾虚者饮用,并且注意日常生活的疗养得当,很快就会恢复健康的生活。另外,如冬瓜玉米瘦肉汤、淮山粥、红枣粥、木瓜糖水等也可达到去除湿热的作用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脾虚湿气重 湿气重怎么办 脾虚 湿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