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知识长寿之道

 

在健康养生知识中,长寿之道是最受人们欢迎的一种,对死亡的恐惧和对长寿的迷恋使得人们不停地尝试各种办法,以图实现生命的无限或有限延长。美国《内科学档案》杂志登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周进行3小时一定强度的锻炼,可以让人感觉身体年轻10岁。除此之外,长寿之道还有以下几个方面。

 

1、睡:即睡好觉,保证睡眠充足。老年人要学会有规律地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一天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

 

2、保:即保持大脑的活力。用进废退,故老年人要多用脑,如坚持读报看书,绘画下棋,培养各方面的兴趣爱好。研究表明,一个经常用脑的65岁老人,其脑力并不比不爱动脑的35岁的青年人差。

 

3、转:即转换不同性质的运动。在较长时间的单调工作或读书、写作后,应及时转换另外不同性质的活动,使大脑神经松弛而不过分疲劳,使脑力保持最佳状态。

 

4、活:是指活动手指,俗话说心灵手巧。经常活动手指,做两手交替运动及转动健身球,可以刺激大脑两半球,有健脑益智、延缓大脑衰老的作用。

 

5、参:即参加社会活动和体育活动。结交年轻朋友,以接受青春活力的感染,经常保持愉快的情绪,脱离孤僻的生活环境。

 

6、听:即听优美动听的歌曲。优美的旋律可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使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欢乐感觉。

 

7、调:即调节饮食。做到粗细混杂,荤素搭配,兼收并蓄,多吃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红枣、牛奶、豆浆、蛋黄、桑椹、芥菜、芝麻、核桃仁、百合、猪脑、猪心、黑木耳以及大部分蔬菜水果;少吃些动物脂肪和含糖类食物。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健康养生知识长寿之道远不止如此,如果想了解更多长寿的方法,可以借鉴一些长寿老人的养生之道,具体内容推荐阅读——600位老人养生方法揭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知识长寿之道 长寿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