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粉的功效有八种,最适合孕妇

 

红枣的营养价值高,这个大部分人都知道,但如果制成红枣粉呢?专家指出,红枣粉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如大枣多糖、黄酮类、生物碱类、环磷酸腺苷(cAMP)、等,可保健可治病,尤其适合于中气不足、脾胃虚弱、体倦乏力、食少便溏、血虚萎黄、妇女脏躁的人养生保健用,孕妇吃起来也很好。下面来看看红枣粉的八种功效。

 

►红枣粉的功效:提高免疫力

 

红枣多糖是大枣粉中重要的活性物质,其有明显的补体活性和促进淋巴细胞增殖作用,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红枣粉的功效:促进脑供血

 

红枣粉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防治脑缺血症,并对脑缺血所致的脑组织超微结构损伤有保护作用。

 

►红枣粉的功效:抗氧化

 

红枣粉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及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参与组织细胞的氧化还原反应,与体内多种物质的代谢有关,充足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生长发育、增强体力、减轻疲劳。

 

►红枣粉的功效:降胆固醇

 

红枣粉中所含芦丁有保护毛细血管通畅、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对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病有疗效;所含的黄酮类物质可用于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治疗和预防。

 

►红枣粉的功效:抗肿瘤

 

红枣粉中的cAMP在生物体内参与细胞分裂与分化、形态形成、糖原和脂肪分解、类固醇生成等多种生理生化过程,并可作用于基因转录,影响蛋白质的合成。更重要的是cAMP对治疗各种肿瘤有显著疗效,能有效阻止人体中亚硝酸盐类物质的形成,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形成与增殖。

 

另外,红枣中富含的三萜类化合物具有抑制癌细胞的功效,尤以山楂酸效力最强,甚至超过了常用的抗癌药氟脲嘧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枣粉的功效 红枣粉 红枣 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