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功效与作用 多达几十种

 

红枣是平民补品,俗话说“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红枣的营养保健作用,毋庸置疑。中医的方子和日常膳食中,常常见到它的踪影。它能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养血安神以及缓和药性,是很好的营养品。红枣功效与作用多达几十种,下面来一一介绍。

 

►红枣功效与作用:健脾益胃

 

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红枣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引起的胃炎,减缓胃胀、呕吐等症状。

 

红枣还可以帮助我们: 补气养血,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以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平时多吃红枣、黄芪、枸杞,能提升身体元气,增强免疫力。

 

►红枣功效与作用:养血安神

 

女性患躁郁症、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可起到养血安神、疏肝解郁的功效。

 

►红枣功效与作用:缓和药性

 

红枣常用于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不良反应,并保护正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枣功效与作用 红枣 补血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