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吃什么 推荐海带鸡蛋卷

 

每到春季,万物复苏的季节,身体阳气开始一点点积聚,在这养精蓄锐的黄金时期,养肝也可以提上日程了。春季养肝除了注意保暖和保证充足睡眠外,饮食上面的技巧也是需要掌握一二。春季养肝吃什么好呢?营养学家推荐海带鸡蛋卷。

 

春季养肝食物——海带鸡蛋卷

 

原材料:

 

海带100g,鸡蛋2个,生抽、醋、辣椒油、花椒油、香油、盐少许。

 

做法:

 

1 鲜海带仔细清洗干净,切成20CM的长条, 再切成宽4cm的片。锅内加水加盐烧开,将海带放锅中煮10分钟。

 

2 煮好的海带捞出用凉水过凉。

 

3 鸡蛋磕入碗中加盐划散,将鸡蛋分次摊成蛋皮,切成与海带差不多大小的尺寸, 海带摊平,铺上蛋皮,慢慢卷起用牙签固定即可。

 

为什么海带鸡蛋卷可养肝?

 

1 海带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海带氨酸及钾盐有降压作用;藻胶酸和海带氨酸有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热水提取物对于体外的人体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作用,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并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昆布多糖能防治高血糖。

 

2 海带是一种味道可口的食品,既可凉拌,又可做汤。但食用前,应当先洗净之后,再浸泡,然后将浸泡的水和海带一起下锅做汤食用。这样可避免溶于水中的甘露醇和某些维生素被丢弃不用,从而保存了海带中的有效成分。

 

烹制前用清水浸泡2~3小时,中间换几次水。为保证海带鲜嫩可口,用清水煮约15分钟即可,时间不宜过久。海带食前不要长时间浸泡。

 

肝是人体的将军之官,它能帮人体调节血液,有藏血、防出血的作用。它也是新陈代谢的指挥中心,保证人体血气通畅。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春季时多吃以上食物养肝,肝好了身体也好。更多春季养生知识推荐阅读——肝的养生方法 七点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肝 养肝吃什么 养肝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