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养生粥 央视特别推荐

长寿老中医朱良春

 

长寿有没有秘诀呢?肯定是有的。中央四台的一个栏目曾经播出这样一则消息,北京一位93高龄的老中医,不但身体健康、精力旺盛、思路清晰,还能给病人把脉看病,他长寿的秘诀之一就是坚持60多年每天喝一碗长寿养生粥。

 

九旬老中医的长寿养生方法

 

中央四台的一个栏目曾经播出这样一则信息,北京一名老中医已经93岁了,面对镜头精力旺盛思路清晰。他至今都没有退休,不仅要来自给全国各地的病人看病,还经常参加各种日会议,日程安排比30多岁的壮年人还满,每天精神矍铄,满面红光,从不知疲惫。

 

他就是全国著名中医专家朱良春。据朱老说,他的秘诀就是喝养生粥。其实他30多岁的时候精力还没有现在好,因为白天来看病的人很多,到了晚上他就特别疲惫。于是他夫人给他熬了一种粥,每天早晚喝一碗,3个月后他的精力明显比以前好很多,白天忙了一天晚上还可以给人看病。就这样,他坚持喝了60年。

 

长寿养生粥是怎么做的呢?

 

一碗平常的粥有这么神奇的效果,真的很叫人心动。朱老中医的养生粥的做法及材料如下:

 

所需材料:(1个人5天的用量)

 

1、绿豆50克——入心经,清热解毒益肝;

 

2、薏仁50克——健脾、补肺,清热化痰、入肾经;

 

3、莲子50克——清心养心、入肾经;

 

4、白扁豆50克——健脾、乌发;

 

5、大枣30克——健脾、补血;

 

6、枸杞10克——入肝经、肾经;

 

7、黄芪250克——补气

 

养生粥的做法:

 

1.先将绿豆、扁豆、莲子、薏米、大枣洗净,放进粥煲,加入一种黄色的水(什么水后面详述),用大火煮沸,然后改小火煲40分钟。

 

2.再放入狗杞,煮10分钟,即可。(枸杞一定要最后粥快熬好前再放,以免药性丢失。)

 

那么,那个黄色的水是什么呢?这是此粥最关键的一种成分——黄芪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寿养生粥 长寿方法 养生粥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