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可多喝黄豆芽大骨汤

 

春季万物复苏,身体阳气开始一点点积聚,正是养精蓄锐的黄金时期。养肝这一说法自然就提到餐桌上来,除了应该合适选择衣物和保证睡眠之外,饮食上面的技巧也是需要掌握一二。本期料食如神就以养肝为主题,教你如何在春季打好身体保健的第一战。

 

养肝的食物有很多种,富含蛋白质的食材是首选。今天教给大家的就是既清新又浓郁的菜式,黄豆芽大骨汤。

 

主题 黄豆芽大骨汤

 

原材料:

 

猪骨、黄豆芽、红萝卜、姜片、全贝干、葱花、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

 

1 猪骨洗净;黄豆芽摘去根部,洗净; 红萝卜切块,全贝去掉黑黑的部分,泡去沙子。

 

2 猪骨用沸水煮出血水。

 

3 取一汤煲放入适量的水,烧沸后加入猪骨、姜片和全贝先煲。 煲至汤色浓白时加入红萝卜块煲30分钟左右, 再加入黄豆。 所有材料再煲10-15分钟左右,下盐调味。

 

食神支招:

 

1 猪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黏蛋白等。儿童经常喝骨头汤,能及时补充人体所必需的骨胶原等物质,增强骨髓造血功能,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成人喝可延缓衰老。 猪骨煮汤能壮腰膝,益力气,补虚弱,强筋骨。若脾胃虚寒,消化欠佳之人食之,易引起胃肠饱胀或腹泻,故应在骨汤中加入生姜或胡椒。

 

2 黄豆芽味甘、性凉,入脾、大肠经;具有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治疣赘、润肌肤的功效。对脾胃湿热、大便秘结、寻常疣、高血脂有食疗作用。

 

3 春天是维生素B2缺乏症的多发季节,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有健脑、抗疲劳、抗癌作用。黄豆在发芽过程中,黄豆中使人胀气的物质被分解。有些营养素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了。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春季养生要做到八件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肝 养肝 护肝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