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枕头的功效和好处

 

茶叶枕头的功效与好处不仅仅在于睡得香,还有很多功能,中医学认为,头是重要的器官,与全身经络紧密相联,茶作为芳香类天然植物,挥发出香味具有祛痰定惊、开窍醒脑、扩张周围血管的作用,直接作用于头部,从而防病祛邪,平衡气血,调节阴阳。除此之外,茶叶枕头的功效和好处还有哪些呢?

 

1、吸汗除菌

 

茶叶枕头适合新陈代谢旺盛,尤其头出汗比较多的人使用。因为有的人睡觉的时候出汗多了容易把枕头弄湿,这样一些病原微生物、螨虫、灰尘等落在枕头上,会诱发支气管哮喘症或者感染皮肤病。特别是孩子用最合适。

 

2、降低血脂和胆固醇

 

据了解,茶叶中含有上千种有效成分,主要是茶多酚、生物碱、氨基酸、维生素、芳香类物质,其中已经发现含有约700余种芳香类物质,这些天然香气有镇静、放松、安眠、镇痛、杀菌、消炎、除异味等功效。添加的多种绿色天然保健植物原料中含有丰富的黄酮、有机酸和其他有益生物碱类物质,这些有效物质具有改善微循环、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增强胃肠功能等作用,做成茶叶枕头后这些功效依然存在。

 

3.提高睡眠质量

 

茶中的芳香类物质能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保持青春活力;芳香类物质、黄酮苷和有机酸的综合作用,还能清心明目,改善大脑血液循环,使大脑有充分的氧气和营养供给,消除大脑疲劳,增强记忆力;此外,茶枕中的物质还有改善胃肠功能、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改善面部微循环、杀菌消炎以及清除异味和其他有害气体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茶叶枕头的功效 茶叶 茶叶的功效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