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叶有什么功效,喝了能养生吗?

 

普洱茶叶有什么功效,喝了能养生吗?普洱茶与红茶、乌龙茶等茶相比,茶性更温和,对于特别容易“醉茶”的人,可以选择喝普洱茶,这是因为普洱茶是具有温胃暖胃的功效的养生茶,体质虚寒、胃肠功能弱的人喝了可缓解病症。不过普洱茶的功效显然不止如此。

 

普洱茶含有多种营养素

 

要问普洱茶叶有什么功效,就不能不提它所含有的多种营养素。据茶业专家论证,经有关和研部门定,属于云南大叶种茶的普洱茶,内含生物龄、茶多酚、维生素、氨基酸、芳香类物质等含量丰富。

 

因其普洱茶特殊的制茶工艺,茶叶中对人体有益的茶多酚、咖啡龄等特质充分氧化,形成了独特的风味而具有药理保健功能。西南农业大学研究认为,普洱茶在制作渥堆过程中,黄酮类物质中以黄酮苷形式存在者最多,而黄酮苷具有维生素P的作用。

 

普洱茶可降低胆固醇

 

学者何国藩先生研究认为,普洱茶对高脂模型兔有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作用,是一脂蛋白质总脂含量的效应。云南农业大学茶业专家对普洱茶的品质因子、总灰分、水浸出物、多酚类、粗织维、咖啡龄等5个成份构成作过综合性研究、回归方程效果较理想。

 

普洱茶可防癌

 

云南医学专家梁明达教授研究,经测定普洱茶含有多种丰富的抗癌维生素,如β-戎萝葡素、维生素B1、B2、C、E等,用电子检测法观察,普洱茶共有三十多种化学元素,发现含有多种极为重要的抗癌微量元素。

 

普洱茶可保护牙齿

 

湖南医学家曹进教授研究了能防龄齿的普洱茶的水溶性氟含量,碎茶高于修形茶,茶多酚含量修形茶高于碎茶。普洱县医院提供,经有关部门鉴定,普洱茶主要含有茶色素、氨基酸、茶多酚、维生素及矿物质等成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普洱茶叶有什么功效 普洱茶 喝茶 养生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