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叶的功效是什么?有12种神奇功效

 

普洱茶种类很多,受追捧、价格贵的主要原因是养生价值高,被提起最多的是喝普洱茶可减肥可防癌,但这只是普洱茶养生功能的两个方面,普洱茶叶的功效是什么?看看专家怎么说。

 

1、健齿护齿

 

普洱茶中含有许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因此能去除口腔异味,保护牙齿。

 

2、美容

 

普洱茶能调节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调节人体,自然平衡体内机能,因而有美容的效果,在海外被称为“美容茶”。

 

3、防癌、抗癌

 

科学家通过大量的人群比较,证明饮茶人群的癌症发病率较低。而普洱茶含有多种丰富的抗癌微量元素,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强烈。

 

4、护胃、养胃

 

普洱茶叶的功效是什么?少不了护胃、养胃。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长期的饮用普洱茶后可以起到护胃、养胃的作用。这是国内外崇尚饮用普洱茶的消费者称谓普洱茶为“美容茶 ”、“益寿茶”的主要原因。

 

5、防癌

 

普洱茶汁中生物碱衍生物能排除人体内的尼古丁,抑制细胞发生突变变成癌。达到清除烟毒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普洱茶叶的功效 喝茶 普洱茶功效 养生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