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族春困怎么办?

 

不是病的春困似乎并不可怕,但如果开车族遇上春困呢?危险可就不止一点点。开车族春困怎么办?不妨利用饮食摄入来解春困,胡萝卜、菜花、大白菜、海带、黄豆、土豆、苹果、橙子、西红柿等中含有丰富的钾、咖啡因和维生素,能有效消除疲劳,多吃可提神醒脑。

 

开车族春困怎么办?五个方法帮你忙

 

1.勤开窗,吃些糖

 

开车时要怎样才能不犯困呢?首先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切忌疲劳驾驶。开车时,最好常开车窗,保持车内空气清新,这可以提高司机的注意力;

 

2.在车上常备风油精和清凉油

 

感觉困意时,在太阳穴上抹一些,这样可以刺激皮肤和神经,消除疲倦感。同时在驾驶室内放一些含薄荷、百合花香味具有醒脑作用的香水瓶,有助于提神。

 

3.自备一些刺激性的小零食

 

比如薄荷味比较浓的糖,或非常辛辣的食物,如果没有这些的话,嚼嚼口香糖也能缓解睡意;

 

4.有机会就活动下

 

在停车的间歇,可以下车让身体动起来,如果不方便下车,可以不失时机地就在车上扭扭脖子、抖抖肩膀,在车上做一些搏击动作,更有益于振奋精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车族春困 春困 有车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