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不妨多喝点醋

 

春困怎么办?除了中午适当休息使人消除疲乏、精力充沛之外,还可用食补的法子来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缓解春困。春困不妨多喝点醋,因为醋不仅可以促进消化,浓烈的气味还可以刺激人的身体。

 

春困不妨多喝点醋

 

说起味觉很多人自然会和吃的联系起来,很多人感觉在吃完食物之后更容易犯困。专家建议可以用醋来让我们醒一醒,因为醋不仅可以促进消化,浓烈的气味还可以刺激人的身体。

 

但醋直接饮用刺激性太强,会伤害胃黏膜,最好稀释后饮用。一方面,困乏与体液偏酸有关,多吃碱性食物能中和肌肉疲劳时产生的酸性物质,使人消除疲劳。别看醋是酸的,但经过人体代谢后却是不折不扣的碱性食物。

 

同时,利用味觉刺激提神醒脑,在懒洋洋的春日,可以刺激人体神经,增加食欲,以满足新陈代谢旺盛而引起的能量需求增加,迅速提升免疫力,轻轻松松地恢复体力,以饱满的状态赶走春困的疲劳。

 

高效午休也可解春

 

专家认为,解决春困的最好方法是睡午觉。午休要科学,时间不宜过长,控制在1小时为宜,有条件的可以床上午休,但千万不要伏案休息,这样对身体的影响最大。

 

很多人不明白伏案休息有什么害处,专家介绍,伏案午睡会对眼睛造成伤害。由于伏案时眼球被压迫,引起角膜变形、弧度改变,会使视力受损。同时,伏案睡觉压迫胸部,影响呼吸,加重心脏负担;头部长 期压迫双臂,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导致手臂麻木、刺痛现象。从而导致头部缺氧,出现生理性的一时“脑贫血”,产生头晕、耳鸣、腿软、乏力等症状。

 

春季是流感高发期,我们在熟睡时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开窗睡觉容易受风寒感冒,因此,午睡时应避免较强的外界刺激,睡觉时间控制在1个小时比较适宜,如果时间太长,会觉得昏昏欲睡,感觉精神还不如不睡的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醋解春困 春困 提神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