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捏捏五个部位就可解困

 

由于气候变暖等原因,春季是个容易犯困的季节,有时昨晚明明睡得很好,但很多人第二天中午还是会犯困,一心只想睡觉,什么事情都做不了。春困严重影响生活工作怎么办呢?养生专家指出,春困捏捏五个部位就可解困。

 

►捏指甲根、指关节

 

在手指指甲根部和关节两侧,用另一手的拇指、食指用力捏,有醒神的功效,其对心、脑血管意外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由于手足指尖正是中医学中十二经脉的交接处,捏甲根也就对这些经脉产生一定的刺激。

 

►揉风池穴

 

将两手十字交叉,置于脑后正中,手腕部约相当于耳尖的高度,自然垂下大拇指。此时,大拇指所处的位置便正好是风池穴的位置,然后用力按揉。按风池穴不但有醒神的作用,对于长时间伏案后引起的头痛、头晕等不适均能有效缓解。按揉风池穴的时候,可以在大拇指上搽些驱风油或是保心安油再按揉,效果会更好。

 

►打盹时按后脑勺

 

室内工作者暂时无法“出走”该怎么办呢?要改善春困症状,就得改善大脑供血。按摩头面部的多数穴位能达到此功效,像太阳穴、百会穴、风池穴,可以尝试通过穴位按摩的方法缓解春困症状。将手掌搓热,稍稍用力,顺时针方向揉10~20次,再逆时针方向揉相同的次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困 提神醒脑 按摩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