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春困可用八个方法缓解

 

春天是万物勃发的好时节,却也是睡大觉的好日子,暖洋洋的天气总让人懒洋洋,很多人时常会感到疲乏困倦,整天不是打不起精神,就是总觉得睡不够,没精神,这是春困在作怪。上班族需要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春困可不是件小事,怎么好呢?医生指出,上班族春困可用八个方法缓解。

 

♦早睡早起

 

春季应保证良好的睡眠,人体才能得到调整和补充,进一步促使机能承受紧张度能力增加,减少白天的困倦。还有一点值得注意,春天尽量不要熬夜,以免诱发和加重春困。也不要睡懒觉,这不仅不能增加大脑的血液供应,反而会引起人的惰性,越睡越困,越睡越懒。

 

♦时常游泳

 

游泳是最能增强身体耐力的运动,而且不会增加关节的负担,可有效克服春困,赶走疲劳。

 

♦举目远眺

 

春暖花开时,正适合走出户外,举目远眺,让美丽的大自然景色尽收眼底,给自己以视觉的良好刺激,有助于消除春困。

 

♦科学用脑

 

上班族春困怎么办?科学用脑是关键。大脑的左右两个半球功能不同,在日常工作中,左脑半球主要负责语言、数学、抽象思维等,脑力劳动者的右脑半球则较少使用,相对轻松。因此,当头脑不清醒和胀痛时,应放下手头的工作,听听音乐、赏赏花草、做做体操,让右脑半球得到活动和使用,左脑半球适当休息。

 

♦勤快洗漱

 

刷牙、洗脸是消除春困最简便有效的方法。当困倦袭来时,可采用具有芳香气味的牙膏刷牙漱口,或用冷水洗脸,可以迅速提神醒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春困 春困 提神醒脑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