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怎么办?刺激法最有效

 

总是提不起劲,尤其到了下午,总感觉特别疲惫,看着电脑就觉得眼睛好重,还老忘记事儿,明明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都没问题了,为什么总想睡觉呢?别奇怪了,这是春困在找你的麻烦。春季气温升高,人的身体毛孔、汗腺、血管开始舒张,皮肤血液循环也旺盛起来,使得供给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在春天就总是觉得困倦,昏昏欲睡。春困怎么办呢?医生推荐刺激法。

 

►刺激法对付春困

 

可以通过刺激人的感官而解除春困,如视觉刺激:感觉困倦时走出室外,仰望蓝天白云,绿树芳草;嗅觉刺激:当困倦时,可嗅嗅清凉油、花露水,对消除春困有一定帮助;听觉刺激:选一些能振奋人心的音乐,也可伴随音乐的主旋律唱唱跳跳;感觉刺激:适度的冷水洗手刺激皮肤,或冷水洗脸,提高机体神经系统的兴奋度,从而达到消解春困的目的。

 

►运动法也对缓解春困有帮助

 

有困意时,活动活动肢体,可疏筋活血,通利关节,使大脑兴奋起来。伸懒腰时可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供给各个组织器官。同时,由于上肢、上体的活动,能使更多的含氧的血液供给大脑,使人顿时感到清醒舒适。

 

也可以在周围转动,通过肢体活动,离开污浊的环境,呼吸新鲜空气。新鲜空气中负离子含量较多,可补充细胞的负电荷作用于人体神经末梢感受器,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改善大脑皮质功能,可缓解困倦。不过不能运动过度。

 

►兴奋法也是缓解春困的不错选择

 

一杯茶、或咖啡或多吃巧克力等兴奋食物,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对那些平时很少饮茶习惯的人,效果则更好。饮水法,顾名思义就是多饮水,调整血液酸碱度,同时,饮水后经常上厕所,运动和休息结合有利于解除困倦。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春困虽然可以通过各种方法来缓解,但需要注意,如果春困过于严重,要考虑患病的可能,一些“春困”是疾病的表现,比如精神病发作前所出现的抑郁症状、肝炎前期的低热嗜睡现象、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病因体虚引起的困乏都需要引起重视。更多春困的相关知识推荐阅读——白领摆脱春困的方法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困 失眠 春季养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