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可能与七种疾病有关

 

春困是病吗?一般来说,春困是由冬入春后温度升高导致身体放松而出现的短暂现象,是常见的,对健康没有太大危害。但如果春困太厉害,常常精神倦怠、疲劳乏力的话,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打着春困的旗帜在侵害你的身体。专家指出,春困可能与七种疾病有关,要注意观察症状。

 

疾病一:睡醒了还困,心脏病信号

 

疲劳、乏力是各种心脏病常有的症状。心脏病可以使血液循环不畅,新陈代谢废物(主要是乳酸)即可积聚在组织内,刺激神经末梢,令人产生疲劳感。疲劳可轻可重,轻的可不在意,重的可妨碍工作。但心脏病疲劳没有特殊性,它与其他疾病所导致的疲劳难以区分。另外,除了疲劳感还会有气短等症状。

 

疾病二:鼾声如雷,警惕睡眠性呼吸障碍

 

睡眠性呼吸障碍除了白天困倦、乏力、嗜睡外,夜晚观察会鼾声如雷,而且伴有呼吸间歇性停止。出现困倦、乏力的原因是睡眠中呼吸暂停引起的肌体缺氧,肌体缺氧会让身体所有的器官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频繁的呼吸暂停,使深睡眠不断被打断,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疾病三:贪睡难睡醒,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出现白天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倍,因为是一种代谢疾病,所以这种病的表现多种多样,缺乏特异性。白天长期疲劳、嗜睡,也可能是糖尿病正在发生。

 

疾病四:皮肤黄,肝可能出问题了

 

当肝出现问题时,身体会感觉疲劳无力,还伴随着皮肤发黄,皮肤粗糙、食欲不振、厌油腻、恶心等。长期感觉疲劳、乏力、困倦,请及时就医,以免引起肝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困 失眠 睡眠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