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春困当心心脑血管疾病

 

春困很常见,温暖的季节里,男女老少都有点晕晕欲睡的症状,本来就嗜睡的老年人此时有春困症状似乎更是正常不过了,但其实,老年人春困要当心心脑血管疾病,这类疾病的发病症状与春困十分相似,一不小心就会有健康隐患。

 

老年人春困当心心脑血管疾病

 

专家解释说,中老年人,特别是患高血压、动脉硬化者,由于血管壁弹性降低,流向大脑的血液量减少,致使大脑缺血缺氧,患者会通过打哈欠使胸腔内压力下降,从而使脑细胞的供血供氧能力得到改善。但这种改善是暂时的,频频打哈欠常预示缺血性脑中风可能发生,要引起注意并及时到医院检查。

 

医生提醒,在气温多变的春季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首先要保持情绪稳定。另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忌食一些“发物”,例如羊肉、海鲜、韭菜等。同时,一定要注意控制食盐的摄入量。

 

老年人春困不好,如何缓解

 

觉得犯困的老人,最好观察是否伴有其他症状,如头晕、头痛、口干口渴、肢体活动不便等,如果症状明显,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即便只是单纯的春困,通过增加睡眠来克服也效果不大。睡得过多反而会进一步降低神经细胞的兴奋性,使人越睡越困。

 

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坚持早睡早起,每天午饭后睡半小时左右;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在室内时注意通风;多吃水果或者喝点绿茶。还可以适当来点刺激,比如困倦时可闻闻清凉油,听些节奏感强的音乐,冷水洗脸、用盐水泡脚也是有效的方法。另外,穴位按摩也可以:每天早晚按摩太阳、风池、内关等穴位3—5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春困 春困 失眠 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