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吃对了就不困

 

人为什么会春困呢?一是温暖的环境让人感觉懒洋洋,二是身体卸除寒冷冬季的紧张防御后进入放松状态易让人感觉疲乏,春困影响生活工作怎么办呢?专家指出,春困吃对了就不困,牢记几个饮食原则,多喝几款养生粥,春困就不是什么难题。

 

春困吃对了就不困

 

一、早餐要摄取较多的热量

 

养成每天早餐摄取大部分热量食物的习惯,以便供给人体充足的热量,理想的饮食安排是:早餐的摄入热量最多,中餐次之,晚餐最少;

 

二、饮食要清淡

 

可使人饭后产生疲惫现象,表现为体温,血糖降低,情绪低落,工作效率下降,所以春季易清淡适口;

 

三、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由各种氨基酸构成的,其中酷氨酸是大脑产生警觉的化学物质的主要成分,所以从瘦肉,鸡,鱼和胝脂奶制品中摄取的蛋白,有助于提高人的精力;

 

四、常吃水果和饮果汁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它是帮助维持细胞水分的主要矿物质之一。钾的缺乏会使人感到软弱地无力,也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葡萄干,桔子,香蕉,苹果中都富含这种矿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困 春季饮食 春季养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