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汤用什么食材最有营养最养生?

 

养生方法中,煲汤是最受广东人推崇的一种,没事就慢火煲上一锅汤,一家人有滋有味地喝起来。煲汤养生效果确实不错,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比如饭前喝汤比饭后好,选择不同的食材养生功效不一样。今天就来谈谈主妇们最关心的问题,煲汤用什么食材最有营养最养生?

 

1.鸡肉

 

鸡汤是生活中最常见的养生汤,这是因为鸡肉中含丰富蛋白质,易被吸收,中医称鸡肉能温中益气、健脾胃,特备适合老人、体虚者食用。

 

2.鸭肉

 

煲汤推荐鸭肉,因为鸭肉含B维生素,能抗交期、神经炎等多种疾病,鸭肉对心脏病患者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适合体虚、便秘、水肿者食用。

 

3.猪脚

 

猪脚含丰富胶原蛋白,有壮腰补膝通乳等作用,适合肾虚导致的腰膝酸软和产后缺乳者食用。

 

4.排骨

 

排骨汤在日常生活中也非常常见,排骨中的蛋白质、铁、钠等含量高,且其中的营养成分易被吸收,能补充骨胶原等营养物质,增加骨髓造血功能,延缓衰老,特别适合老人儿童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煲汤食材 煲汤 喝汤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