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方法让你健康排便

 

便秘并不稀奇,现代人生活压力大,饮食作息习惯不健康,两天三天排便一次的情况也不少见。便秘对身体可不好,最常见的是长期便秘的女人易长痘痘,严重的会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对付便秘,不是任其自然发展,可通过四个方法让你健康排便。

 

1.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在平时生活中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对于经常有便秘等情况的人群而言非常有帮助,因为每天定时排便可以形成一个条件反射,一旦习惯养成每天都那个时间你就自然会有便意了。尤其是对于一些上班族而言,经常会因为繁忙的工作而忘记上厕所的时间,长期如此势必会引起便秘。因此对于对于职场人群而言,更应该注意这一良好习惯的养成。

 

2.科学喝水可促进健康排便

 

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都没有主动喝水的习惯,经常是什么时候感觉到口渴了,才会想到喝水。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长期如此不仅会导致人体大量缺水以及脱水,甚至还有可能会因此而导致大便干燥,从而难以顺利排出体外。而养成经常喝水的习惯则可以起到稀释作用,从而使肠道的推动更有力,一旦肠道蠕动加快便秘情况也就自然解决了。

 

便秘的人在喝水的时候要注意,最好是大口大口的喝,如果小口喝的话很有可能会被胃所吸收,进入到血液中并且以尿液的形式排出,这对肠的蠕动并没有任何的促进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 通便 健康